學歷評估近日收到了大量申請,我們或需較長時間回覆及評估你的學歷評估申請。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感謝你的耐心等候。

根據培生教育有限公司 (Pearson Education Ltd) (香港)的最新建議,涉及英國商業與技術教育委員會(BTEC) 學歷的學歷評估,將有可能延遲。

banner image
  學歷評估服務平台

歡迎使用評審局的學歷評估服務平台!

在申請學歷評估前,我們建議你先細閱『學歷評估流程』『學歷評估結果』頁。

你在學歷評估服務平台可以:

  • 遞交學歷評估申請表格
  • 上載學歷文件
  • 繳交評估申請費用
  • 追蹤評估申請進度

網上申請:

個人申請

機構申請

親身遞交

  • 最新消息

  • 2024.03.01

  •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已獲受權,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於2024/25 調整學歷評估服務收費。由2024年4月1日上午十時起,評審局將按照下列用途收取學歷評估服務費用:

    1.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640 (美元$475)
    2.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3,380
    3. 其他用途:港元$3,065
  • 評審局會按照新收費更新《申請指引》及《資料摘要》,並於2024年4月1日將有關文件上載到學歷評估服務平台。
  • 2023.09.01

  • 評審局即將採用最新的本地幼兒教育師資培訓課程框架(2018 年)進行學歷評估;請注意,在新框架下,課程覆蓋範圍和教學實習之週數及時數要求已更新。

  • 2023.09.01

  • 根據培生教育有限公司 (Pearson Education Ltd) (香港)的最新建議,涉及英國商業與技術教育委員會(BTEC) 學歷的學歷評估,將有可能延遲。

  • 2023.03.01

  • 學歷評估服務收費調整

  •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已獲受權,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於2023/24 調整學歷評估服務收費。由2023年4月1日上午十時起,評審局將按照下列用途收取學歷評估服務費用:

    1.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505 (美元$455)
    2.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3,255
    3. 其他用途:港元$2,950
  • 評審局會按照新收費更新《申請指引》及《資料摘要》,並於2023年4月1日將有關文件上載到學歷評估服務平台。
  • 2023.03.01
  • 發出評估結果

  • 鑑於最新發展,親身遞交申請及提取報告之服務由現在開始暫時中止,直至另行通告。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  • 2023.01.04

  • 發出評估結果

  • 鑑於目前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,評審局的核心服務已受到干擾,預計發出評估報告的日期將會延遲。親身遞交申請及提取報告之服務由現在開始至2023年2月28日暫時中止。 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  • 2022.10.27

  • 發出評估結果

  • 鑑於目前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,評審局的核心服務已受到干擾,預計發出評估報告的日期將會延遲。親身遞交申請及提取報告之服務由現在開始至2022年12月31日暫時中止。 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  • 2022.09.13
  • 發出評估結果

  • 鑑於目前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,評審局的核心服務已受到干擾,預計發出評估報告的日期將會延遲。親身遞交申請及提取報告之服務由現在開始至2022年10月31日暫時中止。 不便之處,敬請原諒。

  • 2022.05.16

    發出評估結果

  • 考慮到目前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有所改善,由 2022 年 5 月 16 日起,評審局將照常發出實體評估報告/信件。

  • 2022.03.07

    發出評估結果

    鑑於目前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,為促進申請人得到評估結果,由 2022 年 3 月 7 日起,評審局將發出列明最終評估結果的電子評估報告/電子信件;請注意,實體評估報告/信件將於稍後發佈。

  • 2021.03.12
  • 學歷評估服務收費
  •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於2021/22 財政年度維持現行學歷評估服務收費不變。

    評審局於2020/21及2021/22財政年度,按照下列用途收取的學歷評估服務費用如下:

   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365 (美元$435)

   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3,130

    其他用途:港元$2,835

    2021.01.28

  • 修訂有關哥斯達黎加學歷之評估準則

  • 學歷評估服務考慮英國國家學歷認可資訊中心 (UK NARIC) 於2020年10月有關哥斯達黎加院校和學歷之最新資訊後,已修訂相關之評估準則,令評審局與其他國際學歷評估機構的評估方向保持一致,並即時生效。
  • 2020.09.14
  • 於2019冠狀病毒病流行期間進行教學實習的證明所需的額外資料
  • 若申請人打算申請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的學歷評估,而其師資培訓學歷要求的教學實習是於2019冠狀病毒病流行期間進行,除了參閱「申請指引」內的第十點外,請亦參閱「幫助/表格」下「教學實習證明範例」內的「於2019冠狀病毒病流行期間進行教學實習的證明所需的額外資料」。

  • 2020.09.01

    非本地學歷評估資助

  • 從2020年9月1日起,教育局會資助有經濟需要的人士進行一般用途的學歷評估。有關申請持有非本地學歷人士進行學歷評估資助的資格及範圍,請瀏覽教育局網頁

  • 2020.04.08

    修訂學歷評估申請之行政費用

  • 從2020年4月1日起,申請人可於QA i-Portal上參閱已修訂之「申請指引」。有關於終止處理申請和會收取的費用,請參閱「申請指引」第21項:「如因資料不足、經評審局許可的自願性撤銷或其他原因而終止申請,評審局會在已付之評估費用中 扣除原來評估費中之三份一作行政費用後,退還餘款予申請人……」。

  • 2020.02.07

    學歷評估服務收費調整

  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調整學歷評估服務收費。
    由2020年4月1日十時起,評審局將按照下列用途收取學歷評估服務費用:

   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365 (美元$435)

   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3,130

    其他用途:港元$2,835

    評審局會按照新收費更新《申請指引》及《資料摘要》,並於2020年4月1日將有關文件上載到學歷評估服務平台

  • 2019.03.01

    學歷評估服務收費調整

  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調整學歷評估服務收費。

    由2019年4月1日十時起,評審局將按照下列用途收取學歷評估服務費用:

   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225 (美元$415)

  •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3,000
  • 其他用途:港元$2,715
  • 評審局會按照新收費更新《申請指引》及《資料摘要》,並於2019年4月1日將有關文件上載到學歷評估服務平台。

  • 2019.02.01

  • 修訂有關哥斯達黎加學歷之評估準則

  • 學歷評估服務考慮英國國家學歷認可資訊中心 (UK NARIC)於2018年11月和12月發布有關哥斯達黎加院校和學歷之最新資訊後,已修訂相關之評估準則,令評審局與中心的評估方向一致,並即時生效。

  •  

    2018.07.16

    更新與教師註冊或聘任用途申請有關的資料

     

    為協助申請人更準確了解教學實習,本局已更新《申請指引》第10點、《有關以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為申請用途的資料摘要》及《有關本地師資培訓學歷的資料》。教學實習證明範例亦已上載至「幫助/表格」內供申請人參考。

  • 2018.06.13

    停止接收以紙張形式提交之學歷評估申請

    由2018年7月1日開始,本局將不再接受以紙張形式提交之學歷評估申請。所有於上述日子後收到之紙張申請,將不獲處理並退回其發件人。

    以避免延誤,個人及機構申請者請通過QA i-Portal提交申請。

    如對上述資料有任何疑問,請於辦公時間內與我們聯繫 (學歷評估熱線:3658 0285)。

  • 2018.03.07

  • 學歷評估服務收費調整

  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根據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》(第1150章),批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(下稱評審局)調整學歷評估服務收費。

    由2018年4月3日十時起,評審局將按照下列用途收取學歷評估服務費用:

    1.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用途:港元$3,105 (美元$400)
    2. 教師註冊或教師聘任用途:港元$2,890
    3. 其他用途:港元$2,615

    評審局會按照新收費更新《申請指引》及《資料摘要》,並於2018年4月3日將有關文件上載到學歷評估服務平台。

  • 2018.02.15請注意,學歷評估服務平台 (QA i-Portal) 將於2018年2月24日(星期六)上午9:00至下午1:00進行系統維修。 在此期間,QA i-Portal將暫停服務。不便之處,謹此致歉。
  • 2018.02.15請注意,網上付款系統將於以下時段進行系統維修。 在此期間,網上付款服務將暫停運作:

    (一) 2018年2月16日(星期五)凌晨3時至 2018年2月16日(星期五)凌晨5時; 及

    (二)2018年2月23日(星期五)下午6時至2018年2月24日(星期六)下午1時。

    閣下可點擊 “我的網上付款” 查閱付款狀態。
  • 2018.01.08學歷評估服務平台已於今日正式推出。
  • 2017.09.01學歷評估服務平台將於2018年初推出。
  •  
  •